承蒙厚爱,不胜荣幸

【叶蓝/向哨】你是我的天生注定③

☆主向导叶x哨兵蓝,有一点点喻黄,私设有

☆本来是短篇结果一不小心写长了干脆写成连载(。)一切以甜为最终目标。保不准什么时候我又会跑路。

☆系列看合集

GO↓


(1)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喻文州坐在办公桌后,露出一贯的笑容,“今年的联合行动也开始了,在多方考虑并征得本人同意后,我们决定派出你和兴欣的叶修前辈一起行动。”

    “什么时候征得我——”

    “小蓝。”

    蓝河无奈,只要喻文州露出这样的表情,那多半是这件事已经没有回转的余地了。他站直想行礼接受这次安排,身边却传来了一个声音: 

    “其实你还有一种选择,”说话的是叶修,他双手插兜很散漫地站在那里,笑着看他,“如果你能找到同意与你交换的人,我也不是不能换搭档。” 

    

(2)

    于是这件事便被按下不被发表了,虽然还是要在行动开始之前作出决定,但在这段时间里,蓝河可以去找一个人代替他与叶修合作。

    从办公室走出来的蓝河站在基地中心的门口,越想越觉得不愧是高层人物,对于如何让手下哑口无言地接下任务是信手拈来。

    那人是谁?叶修!无人敢否定的强者中的强者!

    要干嘛?联合行动!

    这谁敢接下这个任务,谁敢来代替蓝河?!无数人肖想过河叶修的合作,但如果这件事真的落到自己手上了,除了各个基地顶尖的那些人,其他再自大狂妄的人也会掂掂自己的分量。

    这算个什么事啊,蓝河嘟囔了一句,踢开了脚边的一颗石子。

    就他现在这种状况,基地里哪个哨兵都会比他强啊,干嘛偏偏找上了自己呢。

    

(3)

    今天的菜色相当丰富,蓝河戳戳碗里的两个丸子却也提不起食欲。对面的笔言飞实在看不下去,从他碗里抢了过来:“不吃别糟蹋!浪费了都。”

    “……你听说今年联合行动的事情了吗?”

    “嗯?听说了啊,今年我们是和兴欣联合吧,据说那边派了叶修大神呢。”

    “那你想不想去?”

    “当然想,那可是叶修诶,那个哨兵不想和他合作一次?”说话之间,笔言飞已经塞了第二个丸子到嘴里,一抬头,看到蓝河一脸纠结还带了一丝丝期待,嘴里咀嚼的动作不由得慢了下来,“……喂,不会……”

    蓝河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笔言飞一句“我艹”从嘴里飞了出来。

    这件事情说起来也不麻烦,主要是其中牵扯到的人身上有些麻烦。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是蓝河,我觉得你应该去。”笔言飞在听到蓝河被选中之后就没再动过筷子,皱着眉头安静了好一会儿,再开口就是很严肃的语气了,“你的状况不要我多说了吧,叶修是现在世界上最顶尖的向导,如果他能在这次机会中帮你找到原因,或许……”

    余下的话不需要人多说,但蓝河依旧是沉默着,眼中露出一丝抗拒。

    “你还在害怕什么?!这可是最好的机会……”

    “我吃完了,先走了。”蓝河起身端起了餐盘,看着笔言飞沉默了半晌,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走了。

    “这人……”笔言飞气不打一处来,一个人坐在位置上静了好半晌,端着盘子愤愤离开。 

    

(4)

    蓝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说知道也许不够准确,因为他只能回想起一个概念——失败的救援。什么时候?在哪里?发生了什么?他回忆不起这些答案,这只会让他头痛欲裂,而他又条件反射地恐惧着,不希望任何人接触那份记忆,不希望被回忆起。

    过会儿还要向笔言飞道歉,他叹了口气。

    在这之后,蓝河尝试着向自己心中的人选探听情况,旁敲侧击地询问愿不愿意在这次联合行动中与叶修合作,在意识到这件事并非假想而是真实后,大部分人笑着摇了摇头,剩下一部分人在考虑后也委婉地拒绝了。

    蓝河原本也没想有人答应,一圈问下来之后心里却也有些遗憾。

    喻文州、叶修等人很默契地没出现在他面前过,给他留足了空间,也像是知道最后的结果,随他去挣扎。蓝河也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他坚持了两天,跑去敲响了喻文州办公室的门。那人不在,反倒是黄少天像是来取什么东西,见他过来还惊讶了一下,随后给他指了去叶修房间的路。

    他要去找叶修谈谈。

    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喻文州从那个房间出来,蓝河让到一边,泰然接受了他“我就知道”的眼神。转头又对上从房里探出头来的叶修,那人目光轻易锁定了他,带着笑开口:“来啦?”

    “……总感觉我的一举一动都被你们算计着。”蓝河叹了口气,“我猜你也知道我是来干什么的。”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叶修依旧笑着,却也不是要求他马上回答的样子,转身进了房间。

    这是允许自己进去吧,蓝河抿着嘴唇向里走,反手带上了门。 

    

(5)

    “那我就开门见山了,您为什么选择了我?”蓝河坐在椅子上,与叶修面对面。这个景象其实有点眼熟,他们第一次相见就是这样的坐位,只是几年来变化了太多,颇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叶修低头看着什么文件,听到这个问题抬头看了他一眼:“蓝雨基地里除了那几个领头的,实力较强且我有印象的人想来想去也只有你了。”

    有只狐狸突然跳到蓝河腿上,就这样窝成了一团。蓝河认出这是叶修的精神体,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让它就这样趴在那。实力较强吗?他苦笑了一声,摇摇头:“那都是之前的事了,现在的我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是吗?我可听说不久之前你还独自击退了一只灾兽。”

    “您是在嘲讽我吗?”

    “不,这是事实。你依旧拥有实力,只是暂时无法使用而已。”

    “说不定也是永久呢。”

    “那就要看你愿不愿意接受我了。”叶修此时合上了手中的文件,“你的问题只在于对来自向导的精神疏导相当抵触。将那段使你痛苦的记忆封存不愿面对,又寄希望于有人能够帮你恢复,这本身就是一个假命题。”

    蓝河突然说不出话来。

    “其实喻文州的意思是,如果你接受那最好,如果不接受也得强制你进行疏导和修复,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比如现在,你就在接受我的安抚。”蓝河顺着叶修的目光看到自己身上的狐狸,它身上的毛顺滑柔软,看上去手感极佳,一条大尾巴轻轻地晃动着,而自己的手正放在在它身上。

    ——诶? 

    “心情比你来时放松多了吧?”叶修像是并不在意的样子,继续说着,“你看,我刚刚就能把你哄睡着然后用强的,但是为什么我没有呢?”

    “……你这个说法也是够奇怪的,”蓝河说,“你还是希望我自愿接受吧。”

    “嗯。”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上心?”

    “那就说来话长了。”叶修说,但是没了下文。蓝河等了一会儿看这人一副“我已经说完了”的表情,突然就很想骂人。

    冷静冷静,蓝河想,反正就是不会告诉我的意思了吧。



————

本人说:叶修老早就盯上小蓝了。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水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