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厚爱,不胜荣幸

桃花烂漫时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即便时隔多年,我依旧回想得起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

那时的我初次离家远行,心中充满着对未知的恐惧,在新住所迷茫地过了几日。

人这种生物,总是奇怪的。在这种情况下,我居然回想起了故乡的樱花。出发的前一天,院子里的樱花刚刚冒出了花苞,现在可能已经满树烂漫了吧……

这样想着的我,忍不住扭头向后山看去……不知在什么时候,那里竟也有了铺天盖地的,令我身心一震的粉!我不知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是否会和故乡一样拥有那种能够轻易勾起游子思恋的花,也许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吧,我向后山跑去,第一次丢开了那些繁文缛节,只是想着快点、再快点!……

结果也说不上是失望吧,我,没有见到我心心恋恋的樱花,却见到了一种略有相似的花。我从未见过,却又感觉有什么事快要发生。我向着深处走去,然后在那里,见到了我这一生最为重要的人。

“你是哪家的小孩儿?”那人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我的身后,带着笑意开口问我。

我惊异地回头,却又被那一幅情景所惊艳——

从声音听起来,他是个男性,但是在我看来,他拥有着绝不输给女性的容貌,却又没有一丝女气,温润如玉。长发就那样随意的披散下来,花瓣轻轻落下停在他的发间他也没有在意,只是对着我轻轻笑着。

我一直不知道该怎样形容那个场面,和它对我的冲击力。我对那人,像是一见钟情,却又有一点日久生情的感觉,在那之后,我们一起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走遍了千山万水。

有一次,我誊写了一句诗,它描写的场景和我们相遇的很像——“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但是那人看了之后,却露出了一个非常苦涩的笑容。

我一直无法理解那个笑容的含义,直到……


我还是太过于天真了。


今年的桃花又开了。

我现在的这份思恋,能传递给你,吗?

耀君,你,还会回来吗?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

也许会有后续。

评论(10)
热度(14)

© 云水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