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厚爱,不胜荣幸

【叶蓝/向哨】你是我的天生注定②

☆给我心头肉 @梨果子_无情咕手v ,以及给我自己的生贺

☆主向导叶x哨兵蓝,有一点点喻黄,私设众

☆本来是短篇结果一不小心写长了干脆写成连载(。)一切以甜为最终目标。

上篇在这

GO↓


(1)

    对不起叶神,我成长失败了。

    蓝河醒过来,脑袋里无端生出这样一句话。

    今天的天空是安静的,呈现一种澄澈的蓝色,云无目的的随风而行,轻盈而又柔软。很难想象,就在前天,它还是暗淡的,云也是沉重的,合着地面上裂开的缝隙,灾物的嘶吼,人们的求助……救援队昨天收到救援请求就行动了。 

    不过话说后来怎样了?蓝河只帮着杀了只灾物,跟着队友搬了几块瓦砾就被人喊回基地了。明明是走了那么久才到的地方,却没做什么又走了。以他们的速度,应该只需要昨天一天的时间,应该就能基本完成救援工作,现在差不多已经回来了……

    他漱了口,拿水抹了把脸就出了门。正如他所想,昨日与他一同出任务的同僚已经回来了。蓝河拿着张饼站在餐厅门口,一伸手就揪住了一个人。

    “不是我告诉医生的我也没告诉队长我不知道是谁说出去的……”来人用另一只胳膊遮住脸,慌慌张张地说。

    “我没问你这个!”

    “我也只是奠定我们谈话的基础而已。”那人放下胳膊,露出张笑嘻嘻的脸,“怎么了?”

    蓝河手上的饼还剩下小半张,他咬了一口,边嚼边说:“被袭击的地方怎样了?”

    “你还不相信我们几个?你走之后也没有灾物再次袭击,情况又不算严重,昨天晚上我们就回来了,受伤的交给医疗分队,重建交给居民……过不了多久就能恢复了。”

    对于生存到现在的人,家园重建之类的事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倒不如说,在这种环境下,因袭击而感到恐惧,因逝去而悲痛,这些感情并未被磨灭已是一种奇迹……过去还有人预言过人类会越来越冷漠,而这预言,至少现在依旧未成真。

    “不过今早起来的时候倒是有收到信息,说东面有灾物活动的迹象,要各分队做好准备……”

    “消息……?什么时候发的?”蓝河三口两口把手上的饼吃下,调出终端反复确认。最新的一条消息是医生对他的警告,再怎么刷新也没有了。

    同僚凑过来看了一眼情况,又与蓝河对视了几秒,像是想起什么来似的“哦~”了一声、

    蓝河眉头一挑,一种不好的预感升上心头:“怎么回事?”

    “那什么,也没啥大事……

    就那啥……

    你好像这段时间都要安分地待在基地里了……

    那个词叫啥来着,‘禁足’?”

    

(2)

    开什么玩笑——!蓝河把自己扔到床上,瞪着天花板,越想越气,接着又不由自主地难受起来。

    在这个残破的世界,人类为了生存进化出足以对抗灾物的能力,在极低的概率下觉醒的人们自然会成为安全与平稳生活的象征,会被普通人视为守护神。

    蓝河虽然从来没有说过,但是他想成为那样的人,只要站在那里,就是所有人的依靠,是一种信仰。

    不是所有哨兵和向导都能给人安全感,他们也是人,也有优劣之分。蓝河本来就自认为自己只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在受创后更是下滑不少,离他的梦想越来越远。

    蓝河基地有两号能被称为镇地之宝的人物,一位是身为向导的喻文州,另一位是名为黄少天的哨兵。黄少天,人称黄少,日常就是个话痨,话又多又跳跃,只有喻文州能把握到其中重点,但一出任务,他就完全变了个人,游离在队伍外,却又在队伍之中,惊人的判断力与捕捉机会的能力使他只要出手,便已经抓住了胜利女神的衣角。蓝河有幸现场见过那个场景,喻文州负手站在那,面前是逃出众人控制疯狂袭来的灾物。蓝河冲去拦下灾物的动作只执行了一个跨步,那灾物就已被击飞,紧接着从暗处飞来根钢筋,将那灾物的头刺了个对穿并钉在了一栋建筑物残存的断墙上。

    是黄少天,将灾物击飞的是他的精神体。他左手不知道提了个什么从暗处走出。众人的视线从那还在痛苦挣扎的灾物上移到他身上。全程未出现过几次的哨兵笑了笑,把手上的东西丢出——一只没了脑袋的小型灾物:“光盯着大家伙可不行啊,要不是我在,得有不少人死在这小家伙的手上吧。”

    是肯定语气,蓝河看了看那具尸体,意识到黄少天口中的小家伙是种行动迅速且杀伤力强的灾物,总是藏匿在暗处,专从背后袭击。黄少天说话的字数越少,事情越大,众人汗颜,只能低头收拾现场、救治伤员。彼时还在开拓队的蓝河看着那样的黄少天,心里满满的都是尊敬和憧憬。

     谁能想到后来发生的事呢。

    

(3)

    “虽然的确感到十分对不起,但我认为,这是现在最好的方法了。”喻文州看着蓝河,满脸抱歉。

    “……我明白的。”蓝河脸上平静,手却慢慢攥成了拳。

    在一旁静静看着的黄少天忍不住开口:“小蓝啊,你也别太难受了,你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也不忍心让你再出任务了啊,如果……呸呸呸!反正等过段时间你情况好了点,我们再给你安排。要是能恢复就更好了,我们再一起出任务……”

    一起。蓝河抿了抿唇,如果有一种药可以让他痊愈,让他继续他哨兵的使命,不管会有什么样的副作用,他都绝对会吃下去。

    

(4)

    蓝河躺在床上动弹不得,一个小小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你的药来了哦。”紧接着,更多这样的声音响起:“你要的药来了哦。”

    什么药……?蓝河努力向门口望去,一群小人抬着一个玻璃碗,动作僵硬地踏空而行,脸上的表情诡异非常,仔细一看,那透明的小碗里那所谓的药是五彩斑斓的黑,蓝河还硬生生从那诡异的色彩中看出一张笑脸。他一个激灵,醒了。

    靠,什么玩意儿。

    

(5)

    “我记得,你是叫……蓝河?好久不见了,这次的联合行动请多指教了。”叶修叼着根没点的烟,站在喻文州的办公室里冲推门进来的蓝河一笑。

    我只是无所事事了两天为什么在这里看见了叶神?

    什么联合行动?

    等一下这个笑容我好像有点眼熟—— 


——————————————————————————————————

叶:我带药来啦。

蓝:哪?

叶:我呀。

蓝:……

评论(1)
热度(45)

© 云水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