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厚爱,不胜荣幸

【极东/菊耀】什么叫心想事成

*UP主设定,BUG众多

*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啦,那时候可能就不会直播了。”王耀看着屏幕上飘过的一行行“不要啊啊啊啊啊啊”的弹幕,无奈地勾起了嘴角:“过年直播什么,你们要放下手机多跟家里人聊聊天啊……”

    用一波老干部常用语安抚了一下他的粉丝们,王耀下了直播,伸了个懒腰。

    王耀是B站的一名UP主,ID熊猫非猫,活跃在美食区和游戏区,以视频制作之精良与脑洞之庞大出名,偶尔直播做饭玩游戏,充满元气的声音和偶尔老干部的反差萌也吸引了不少人。他也尝试过动漫吐槽,只是自己看着很生硬,反响也不是特别好,最后干脆守在这两个区没动过了。他直播有个特色,晚上九点之前一定会结束,本人是这样解释的“你们这群人要注意身体啊,早睡早起身体好……”坐实了全站第一老干部的交椅。

    然而事实是,绘画区第一大佬“植物园园长”的直播一般在晚九点半开始。王耀切到小号,提前进入了园长的直播间。

    说到这位园长,王耀可以花式彩虹屁不带重样的。想要在绘画区成为大佬,画技就一定要高,园长简直是世间的一大宝物,各种画风信手拈来,日本浮世绘风、美国热血漫画风、少女漫画风都能画,不同时代的漫画风也不在话下,最近还在研究中国水墨画。园长国籍日本,却说得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声音好听,性格温和为人低调。他是狂热的二次元爱好者,还仗着自己画风多变悄悄混迹在多个同人圈中,怎么看都是各位宅女心中男朋友的标准——当然也有可能是同人文的主角。他的直播一般都是绘画,有时会玩会儿游戏找找灵感、放松心情,整个直播间的氛围都十分放松。园长在直播间还会教一些绘画的小知识,有时也会征集群众意见,来决定画什么。

    在王耀的眼里,园长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还没开启的直播间里,园长的粉丝们已经开始聊天,王耀发了条弹幕打招呼,就点开了某个论坛的八卦板块。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即便王耀现在已是圈内人士,但看看这些圈外人或真或假的八卦也是有趣的很,有时看到一篇有理有据的假八卦还会转到UP群里和大家分享。当然,在这个环境下,最多的帖子当然是CP贴,各种可能性,一点点糖渣都会被抠出来,王耀一个个翻下去,有的他会点进去看看,有的就直接划过去了。他看了一会儿,发现没什么新料,晃了晃鼠标又切回了黑漆漆的直播间,登上QQ,向置顶的那个人发去了信息:“九点半快到啦。”

    那端很快回了信息:“嗯,准备开始了。”

    “你还真是从来不提前开始,现在都这么多人在等着了啊。”

    “马上开始啦,再等等就好(趴)”

    王耀回了一个“满地打滚”的表情包,放下手机把有些散掉的头发重新扎了一下。想到过年就能和那人见面了,心情愈发好了起来。

    嗯对,王耀新年不直播是为了与他见面。

    他叫本田菊,园长真身。

 

————

    王耀和本田菊的缘分开始于一次抽奖活动。当时的他已经小有名气,园长绘画区大佬的位置却已经开始渐渐稳固了。他为园长专门创了一个微博小号,但是真正的合作还没有过。某天,园长生日,在微博举办了抽奖活动,抽五个人画头像,只需转发就行。这种事情王耀怎么会错过,于是他用小号转了一次,又兴致勃勃的登了大号,思索了片刻决定以“听说绘画区大佬抽头像了我也来凑个热闹”的方式来提高中奖率。

    然后就中了。

    天知道他是怎么做到心中一边疯狂哈哈哈哈一边冷静地联系园长的。最后他不仅得到了头像,还得到了园长的企鹅号,他直接把微信和某站的头像换了,至今还没换过。

    俗话说好事应成双,在王耀这里成了三。

    因为园长和他聊的第一句话就是:“在下看过您的游戏攻略视频,很有趣。”

    天啦啊啊啊啊我被我喜欢的UP主夸了啊啊啊——!但是现在自己的身份是一名凑热闹的UP,王耀只能安抚好心中的那只土拨鼠,矜持的表示了感谢,并回手一个商业互吹。至于为什么不直接说出喜欢……王耀自己也说不清,可能是心中有些奇怪的自尊感?

    总之,王耀算是终于接触到了园长本人,在这之后也有了机会和园长聊天,甚至成功互粉。然而,王耀是不可能满足于这的,身为一名UP主,最想做的事情当然是园长合作一期视频,然而二人待的区相差有点大,王耀始终不知道怎样才能勾搭到园长来和自己出一期视频。

    然后他的机会就来了。

    王耀觉得,这是上天的安排,不然他怎么可能有了这么多机会。那天,园长直播时一直在不停地推翻重画,事后也在微博说思路受阻,需要一定时间休息。王耀抱着试试看的的想法戳了园长:

    “我看你的微博上说你卡思路了?”

    园长隔了一段时间才回信息:“是的,让您见笑了。”

    “没有的事。你……想不想通过游戏来找找思路?我这边正好有一个解密游戏,需要双人合作的那种……”

    “倒也不失为一种方法呢。您想邀请在下一起吗?”

    “嗯,这是一款联机游戏所以我们连麦就好了。”

    “好的,那么麻烦您把游戏发给在下吧,多谢您的关心。”

    “哎呀,不要对我用敬语啊……话说,如果我把它作为我下一次的投稿视频你会介意吗?”

    “如果您认为有那个价值的话,在下是不会介意的。”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如果你认为有那个价值的话,我是不会介意的。”

 

    这款游戏带有一定的恐怖元素,解谜也有一定难度。王耀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种族天赋,有些他看着一脸懵逼的关卡园长总能找到线索。他们花了四个小时的时间,以一个稳定的速度通了关,中间算是有惊无险。王耀把录屏保存下来,舒服地伸了个懒腰。

    “除了细节上的一些不足外,其他地方还是很有趣的呢。”本田菊的声音顺着网线流过来,王耀笑了笑,回道:“怎么样,有帮到你吗?”

    “嗯,有了新的灵感,多谢了。”

    “那就好,也不用对我说什么谢谢,我下一期的视频也算是有着落了,还要谢谢你呢。”

    稍微聊了一会儿,他们互相道了别,王耀摘下耳机,揉了揉发烫的耳朵。

    啊……耳机戴久了啊……

 

    王耀在园长的下一次直播里看到了园长所说的灵感。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怀里抱着一个枕头正在打游戏,嘴里还一直在嘟囔着什么……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耀总觉得这个妹子和自己的人设有点像。

    他日常开着直播间做视频,待到园长下播就结束工作。今天也不例外,园长下播,他也看了看时间准备休息,这时,他的QQ突然响了起来——园长发来了一张图。

    “这是我和你玩完游戏后随手涂的,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用作封面。”

    园长大大画的封面!王耀眼睛一亮,连忙回复道:“当然,这可比我之前瞎做的那些封面好多了!”

    “嗯,我很期待这期视频。”

    很期待啊……王耀盯着这句话看了很久,决定今天熬夜做视频了。

    托园长的福,王耀这期视频制作的十分顺利,他把成品反复看了几遍,满意地上传至了某站,惯例的在微博发了通知,最后倒头就睡。

    再醒来已经是下午了,王耀爬起来洗漱,把自己喂饱,然后慢悠悠地点开了某站。播放、弹幕、硬币、评论、转发、点赞、新的粉丝……自己真的不是睡了一两天吗?王耀反复确认了时间,又点开了微博,把通知消息一个个翻下去……哦,园长点赞评论并转发了这条微博。

    可能就是因为园长的效应吧……王耀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但还是点开了某站评论一条条看了起来。前几条都是抢第一以及感叹这个发布时间的,他跳到一个比较靠中间的页面,翻看了下去——

    “哈哈哈后期要笑死我吗?”

    “这个UP主是个什么宝藏啊,吐槽的点真是出其不意我的天,关注了关注了。”

    “熊猫大大怎么回事啊,平常直播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容易被吓啊哈哈哈哈。”

    “数着我的硬币,补视频去了。”

    而热门评论的画风也是:

    “吃我安利!熊猫非猫,游戏区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吐槽能力一流,后期有毒。对游戏里的金币有些莫名的执着。平常就像个阳光的老干部(划)大哥哥,有时候还有点可爱,认真起来又A的一批。对了,是游戏区做饭最好的,生活区游戏最厉害的人。吐槽精品指路avxxxxxxx avxxxxxxx  A爆指路avxxxxxxx的x分x秒以及avxxxxxxx全程。”

    “从园长微博过来的,没想到这么个破视频居然轻易地夺去了我的三连和时间。不说了,我再去看一遍……”

    王耀反反复复地看着它们,有时回复几句。他截下来很多评论,夸奖的,建议的,把它们统一放进了一个命名为“宝藏”的文件夹里。

 

    这次突然增加的粉丝是比较薄弱的,如果短时间内不能再次做出优秀的视频,很有可能会流失掉。王耀把自己本来想用来更新的视频看了一遍,毅然决然地返工了。

    这里的剪辑可以再修一下……这个地方还可以更有趣……这个地方还是不改了……诶这里的BGM可以换成那个……

    然后他鸽了直播,还是园长发来信息他才猛然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正好自己还没吃晚饭,王耀干脆直播做饭,来了一拨深夜放毒。

    [熊猫大大今天怎么迟到这么久?]

    “不好意思,今天做视频做到忘记时间了,刚刚才惊醒。”

    [熊猫大大是想趁热打铁吗?但是也别太辛苦了啊。]

    “好的好的,我会早些睡的。”

    [说着要养生,结果看视频发出来的时间估计熬到了很晚哦(斜眼笑)]

    “兴头起了嘛,结果……我今天睡到下午才醒。”

    [熊猫大大是长发的啊……]

    [可恶,刚刚只差一点点就能看到全脸了……!]

    [熊猫大大不露脸啊(哭唧唧)]

    王耀看着弹幕上打趣似的抱怨,抬手把摄像头往下压了压,果不其然地迎来了一阵哀嚎。

    “我不会给你们机会的,说了会在一个特定时间露脸,你们不要急啦。”

    [难不成是下次x站UP主大型线下交友会吗?]

    “我没有收到邀请哦。”

    [我枯了]

    “不急,总会见到的~在那之前就看看我的视频,想象一下我长什么样吧~”

 

    王耀收到了一个邀请。

    邀请的都是些没有收到线下活动邀请却又小有名气的UP主们,说是只想趁着要办活动聚一聚。说实话,就算参与人员中有与自己比较熟的,但是来来回回的费用让王耀有些犹豫,于是敲下:“不了,这段时间有事……”

    [今年园长大大会来哦~]

    [我知道你喜欢他,就特意去问了问~得到的答复是会来哦~(斜眼笑)]

    [你不来吗?(斜眼笑)]

    ……这人怎么烦啊!早知道就不让她知道这件事了……虽然现在看来也不是坏事……

    “我什么时候说我不去了的?”

    简直就是小姑娘追星的样子嘛!王耀边唾弃着自己,边开始思考如何要到签名,顺便开始想象见面的样子……

    真没出息!王耀捂着脸倒在了床上。

 

————

    然后呢?王耀翻出一本写完了的日记本,一点点翻看了起来。

    然后他知道了园长本人名叫本田菊,热爱二次元,起名为本田植物园园长是因为被人吐槽过家里几个小辈的名字都带了植物名,自己又是最大的,便自嘲的叫自己为园长。

    他还知道了园长看他的视频有一段时间了,只是没有给视频三连的习惯。

    园长这次同意过来是因为正好想参加某站举办的漫展,没想到可以见到王耀。他还说王耀本人的形象和他想象的差不多,但是他没想到王耀比自己大,见了面也没有发现。

    园长养了一条名叫波奇的狗……

    园长很擅长语文……

    园长是个内敛的人,但是总会在很多细小的地方表现出他的温柔。

    在那之后,他们的聊天内容渐渐不止于视频,对于日常生活的吐槽渐渐变多,对于对方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两个人在很多地方是相似的,但是又有地方是不同的,这样兴味相投又可以互补的性格让两人的相处变得越发有意思起来。

    王耀记日记的习惯是从认识园长之后开始的,成为UP主后有时也会拿出来记一记,但都只是记录一下自己特别不想忘记的东西。但是某天,王耀发现这日记里,有关于本田菊这个人的内容好像有点太多了,再想想自己这段时间的态度变化……

    不应该啊,网恋这种事……

    真正发生了。

 

    王耀去了本田菊所在的城市,本田菊虽然一直说自己是个宅,但仍是带着他到处走走看看。去的都不是很吵闹的地方,有的甚至是本田菊之前偶然发现的有意思的地方。

    “我在网上找了找,觉得那些吵吵闹闹的地方可能不太适合你,看来看去还是觉得带你去看看我很喜欢的一些地方好了。”本田菊看着王耀,这样说。

    王耀坐在长廊的座椅上,偏过头看他:“为什么觉得吵闹的地方不适合我?”

    “不知道。虽然说你总是很有活力的样子,看起来很适合热闹一点的地方,但是,我总觉得……你会喜欢安静些的地方……”

    “是吗,可能因为我骨子里其实是个老爷爷了吧。”王耀笑了笑,默认了本田菊的这个想法,然后看着一边的竹林沉默下来。

    他来到这,其实是为了确认自己的这种感情究竟是什么。几天下来,他的视线会莫名其妙地跟着本田菊,在本田菊提出要给自己画漫画肖像时出于迷弟的本能答应下来,却在本田菊盯着自己捕捉肖像特点时心跳不已;他甚至做不到与本田菊待得太近……

    只是对偶像的热爱吧。

    如果本田菊有一天官宣了呢?

    那我会酸死的。

    一想到本田菊以后会喜欢上别人……

    “耀君,怎么了吗?脸色很不好的样子……”本田菊看着王耀突然变得糟糕的脸色,担心的问。王耀抹了把脸,笑了起来:“没事,刚刚想到了一些东西,现在没事了。”

    确定了,是喜欢。

    然而中国人追求内涵啊,王耀表白的词都写了几波了,但就是说不出口。

    得了,看月老愿不愿意牵这个绳了,王耀在日记本上写了一句,转身扑上了床。

 

    最后呢?

    王耀抬手在日记上加了一句:过几天又能看见他啦。

    如果让人知道自己鸽了直播只是为了和男友见面,估计要激起千层浪了,王耀嘿嘿一笑,面前黑漆漆的直播间亮了起来。

    最后是本田菊告的白。

    [今天,有人向我表白了。]

    [是一个经常出现在我直播间的女生,她说了很长一段话,无非就是多喜欢我,多了解我。]

    [但是我想了想,在这里最了解我的,不是你吗?]

    [我又想了想,我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

    [ta是可爱的,看上去有些迷糊的,但是又很通透。Ta要了解我,要和我  兴趣相似。Ta……]

    [不管怎么样,拼凑起来,都很像你。]



*写的断断续续的,之后应该会有扩写,还有好多东西没有写到呢,惯例求评论啦

*新年快乐!祝大家都能吃到自己喜欢的粮!!!

评论(4)
热度(45)

© 云水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