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厚爱,不胜荣幸

只是日常

    按照日历来说,现在正入秋。
   王耀面无表情地想。一阵风吹来,他紧了紧身上的大衣,十分应景地打了个喷嚏。
   这怕不是要准备过冬了哦。

   本田菊瞄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收了笔和板子,边伸着懒腰边从房间里走出来。他泡了两杯茶,放在茶几上,静静看水中茶叶舒展开来,散出清香。热气也那样慢慢地升腾了起来。
   视线一片模糊,他眨眼,意识到自己没有取下眼镜。
    真是忙昏头了,他摇摇头,丢到了一边。
    他的爱人一会儿就要到家了,也许会提着从超市买回的食材和火锅底料——自入秋以来,他就一直念着——也许心情不佳,便只是带着疲倦与倦意,冲他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
    是了,这人就是这么好懂。
    一个人坐着的时候总会陷入回忆或畅想中,本田菊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他们第一次约会时,他隔着水蒸气看那人装出一副自然的样子,却又紧张地走错了方向。
    他还有多久到家?本田菊看了一眼挂钟,突然想抱抱那人,好似这样就能散去自己的困倦。
    等待的时间的确漫长,本田菊静坐在沙发上,脑袋里闪过一副又一副画面: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这是他们第一次牵手、这是他们毕业、这是……咳!
    他无意识地用手背去碰了一下其中一个杯子的杯壁,滚烫的水已经慢慢冷静下来,变得温暖却不烫手,是正好入口的温度。
    该到了,他想。

    王耀打开门,挟着一股寒气走进去一边换鞋一边抱怨:“还是家里舒服!这才几月呢就这么冷了,我觉得我明天需要穿羽绒服!!”
    他放下手里提的两大袋东西,意料之中地看见了茶几上的茶,他走过去端起喝了一口,茶还没冷,但也不是太热了。王耀看了一眼本田菊,猜到这人肯定又等了他挺久了,但神色中没有不悦,反而带着点笑。他嘿嘿笑了两声,蹭到爱人身边坐下,极其放松地瘫了下去。
    本田菊感到这人身上的寒气,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觉得冰的有些吓人:“这么冷?”
    “今天风大,”王耀反握住他的手,“要不要给我个抱抱让我取下暖?”
    王耀这么说了,本田菊就这么做了。他们拥抱在一起,嘴角扬起幸福的微笑。
    “我们今天吃火锅吧!鸳鸯锅!”
    “好,一会儿我来帮忙。”
    “你去好好休息去,看看你那满眼的血丝!”
    “没事,我明天就能休息了。我就给你打个下手,熬点姜汤给你喝。”
    “我不喜欢喝姜汤!……”
    “但你也不爱吃药。”
    “……”
    “乖。”

    泡的茶已经冷掉了,炉子上的姜汤咕噜噜地悄悄翻滚起来。窗上蒙了一层雾,望出去,万家灯火被模糊成一团一团的光,融在一起。
    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本田菊抱着手看王耀皱眉喝下姜汤,然后笑着凑过来接吻。
    我好喜欢你啊。
   

评论(1)
热度(8)

© 云水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