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厚爱,不胜荣幸

【叶蓝】惹不起ALPHA更躲不起<2>

用来练手的叶蓝AB文。老梗了。

这章故事讲不完惹,所以拆开写了。

希望收到意见。


    今天的ALPHA好像有些不同。

    他今天依旧坐在那个位置,但是没有在单单看着这边。他就像个普通的上班族一样,旁边摆一杯咖啡,专注的盯着面前的电脑,手指飞舞着。

    周末,咖啡厅会迎来捧着书的、提着电脑的人,而到了下午六点之后,对面家的酒吧会慢慢热闹起来,与安静的咖啡厅形成鲜明对比。而现在这是咖啡厅迎来学习、工作的人们的时间。壶中煮沸的咖啡氤氲,莫名地让人安静下来,再配上暖色的灯光,蓝河自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环境。

    然后他看见了ALPHA电脑屏幕上的游戏界面。

    ???你为什么要在咖啡厅里打游戏啊???这突破天际的违和感你就没有感觉吗?

    是的,他没有感觉。在这群工作学习的人中成为了一株独秀,让蓝河感到一阵难受。

    不过蓝河也没纠结太久,比起这个人,工作更重要,只是他仍忍不住的瞟ALPHA——

    ALPHA还在打游戏。

    ALPHA环着手看着电脑。

    ALPHA笑了一下,伸了个懒腰。

    ALPHA把电脑合上了。

    ALPHA准确地和他对视了。

    哎呀我去!蓝河集忙转移了视线,装作环看四周的样子。想了想,总觉得他很像那种偷看心上人被抓个现行的小姑娘,又想了想,觉得自己这副伪装,简直蠢到爆,绝对被那家伙看透了。

    根据蓝河这几天的经验,ALPHA是不会放过这个调戏他的机会的,只是没想到ALPHA那么沉得住气,愣是等到他下班的时候才凑过来。

    蓝河家住的近,每次都是最后一个离开。今天的ALPHA上午在这呆了一会儿,下午稍晚时又跑了过来,一直等到蓝河下班,而之前ALPHA都是下午待一会儿,最后调戏一下蓝河就心满意足的离开,在这种情况下,蓝河心念一动:这人……怕不是因为今天没调戏我才没走哦!

 

    ALPHA站在门口,看蓝河拉下卷闸门,然后才慢悠悠的开口:“今天看我看的高兴吗?”

   “我……”

  “别急着否认,哥一心二用的本事还是有的,今天我玩游戏时就老看到一个小BETA往我这边看呢。”

    ALPHA不提还好,一提,蓝河就觉得难受:“我就是在看你没错,你怎么能在咖啡厅玩游戏啊?你不觉得你在这群工作和学习的人中显得格外突出吗?”

  “我为什么不能在咖啡厅打游戏?”ALPHA嘴角勾起一个笑,“我是扰民呢,还是破坏和谐氛围了?而且并没有规定说咖啡厅不能打游戏啊。”

  “你,你根本就在咖啡厅里显得格格不入!”

  “你这算一种强迫倾向吧,小蓝同志,我认为,在公共场合中,只要不影响环境打扰他人,那我就可以想做什么做什么啊。”

  “……”蓝河被噎到说不出话,他沉默了一阵,决定不管这个家伙了,抬脚就走。ALPHA不紧不慢地跟了上来:“虽然我是觉得这事没什么,但你要不喜欢,我就不做了嘛。”

    嘶……这位ALPHA,请你不要做这种毫无征兆的撩人行为好吗?蓝河吸了口气,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他默了一会儿,决定转移一下话题:“你跟着我干嘛?”

  “送你回家啊。”

  “你知道我家在哪儿?”

  “不知道,但是送你们到了我就知道了啊。”

    ……也对,蓝河突然想绕点路把身后这人甩掉,但是好像没什么意义。不过就是被ALPHA知道所住的小区而已。

    而已吧……

    ALPHA没说什么了,蓝河觉得这种两人同行却一片寂静的情景有些尴尬,转头一看,ALPHA不知何时走到了离行车道近的那一侧,表情还十分自然,见蓝河望过来也只是勾唇笑笑。

    蓝河有时候真分不清这个ALPHA是个绅士还是个混蛋。你说他绅士,他有时候又欠揍得很;但你要说他是个混蛋,他又会不时展现出体贴的一面……

    虽然总会揪着一点事来调戏自己,但也不会太过分,抱持着一个度;

    虽然总是坐在那盯着他,但也不会打扰他工作;

    还有这种无意识的举动……

    但他是不会承认这家伙是个好人的。

 

    说起来,也是问那个问题的好机会啊。

——————————————————

此文又名:性感(划掉)叶修在线教学温水煮青蛙。


评论(2)
热度(72)

© 云水童 | Powered by LOFTER